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㉚ | 同比增长29.18%!佐力药业业绩持续增长
2022-05-12

随着市场对中药的需求

越来越强

中药企业大有作为

图片


  根据佐力药业于2022年4月20日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57亿元,同比增长33.6%。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29.18%,为实现“全年红”起了好头,依然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856.jpg



中药产品市场需求强劲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制药市场。其中,我国中医药制造市场从2016年637亿元增至2020年73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中药制药市场规模将增长至771亿元。


《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显示,在我国城镇居民中,73.6%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慢病人群中有50.1%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抑郁、焦虑问题突出。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859.jpg


市场需求带动了佐力药业主营产品乌灵系列的火热销售。佐力药业生产的乌灵胶囊是国家中药一类新药,是国内首个提出治疗心理障碍和改善情绪的中药产品,也是浙江省首批“浙产名药”之一。

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精神科、神经内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皮肤科、消化科、心内科、肿瘤科、内分泌科等科室治疗患者的睡眠和情绪障碍,目前,乌灵胶囊已获得《乌灵胶囊在心身相关障碍中的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疫情应激的焦虑抑郁状态中医心身治疗专家指导意见》、《疫情应激下的混合性焦虑抑郁障碍中医心身治疗专家指导意见》等40多个临床指南、专家共识的推荐。乌灵系列在2021年为佐力药业贡献超8.5亿元,占该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8%,而且同比实现了40%的增长。



核心产品终端覆盖持续扩大


自2018年以来,公司基于乌灵胶囊、百令片、灵泽片三个核心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优势,坚持“稳自营、强招商、布零售、全模块”的营销策略,持续加大市场投入和终端医疗机构的开发覆盖,奠定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902.jpg


米内网《2021年度中国医药市场发展蓝皮书》中提到,乌灵胶囊作为神经系统疾病用药,在城市公立医院、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等终端医院的产品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其中,乌灵胶囊在城市公立医院中成药用药市场神经系统疾病用药TOP10产品市场份额为9.8%,位列第二位;百令片作为泌尿系统用药,在城市社区卫生中心(站)市场份额为2.05%,位列第六名。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905.jpg


这是佐力药业深化营销变革,推进营销体系建设的有效成果。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各级医院终端和临床科室的覆盖面,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深挖潜力研发投入不断加码


加强核心产品的学术研究和证据积累;推进乌灵系列和百令片真实世界临床研究;启动乌灵胶囊二次开发,开展用于老年痴呆的前期研究;推进灵香片等新产品的临床前研究;持续推进中药配方颗粒国标省标的研发;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中期评估.....


今年以来,佐力药业加大对中药新药的研发力度、投资布局,一方面,通过二次开发扩大现有主营产品的优势,另一方面,加快新产品的研究工作,以此储备更多潜力品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513101907.jpg


“去年,我们的研发费用增幅超过50%,今年还将持续加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产品布局,以支撑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我国中医药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整个行业正加速拥抱市场扩容。特别是,目前国家以及地方利好政策仍在不断出台,进一步助推中医药产业往更高质量方向发展,佐力药业也将迎来更多机遇。

图片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