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⑱ | 老旧厂房扩容!金猴新材料技改提速发展
2022-03-29

近日,

走进位于高新区城北高新园 

浙江德清金猴新材料有限公司的

投料车间,

工作区内空无一人,

机器正在自动化运转。

微信图片_20220330075625.jpg


企业董事长章红兴介绍,这是产品生产的第一个环节,工人只需要将料投放在对应的料罐里,设备就能实现自动配料、搅拌、称重等一系列环节。




技改提升企业效率



投料环节结束后,配料将被自动输送到4楼的造粒车间进行搅拌,再输送到3楼的挤出车间,形成半成品,最后进入2楼的印刷车间,整个过程可以说实现了较高的自动化。“新设备的引进,我们的生产效率提升了80%,人工成本也在大幅下降。”章红兴说。


微信图片_20220330075629.jpg


而在去年年初,这些生产流程却都“挤”在一层楼内。“当时只有一层楼的小平房,生产布局都不够合理,更别谈自动化了。”章红兴有些感慨。


微信图片_20220330075632.jpg

 金猴新材料 

据了解,金猴新材料是一家生产销售家具配套五金件的企业,主要为兔宝宝、莫干山等本地板材品牌提供封边条产品。作为板式家具最重要的辅材,金猴新材料自研的封边条表面光滑、色泽光洁、厚度均匀,凭借这一工艺获得了客户的青睐,订单数量也在不断刷新。



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原先平层小矮房的产能早已跟不上订单的增长,产值提升受限,迫于无奈,企业只能选择放弃一些单子,经济效益大打折扣。“正苦恼着,就赶上了高新区老旧园区改造提升计划,马上就和高新区联系上了!”章红兴说,期间,高新区经发局多次上门讲解政策,并会同县经信局、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上门服务,推动新项目快速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330075635.jpg


经过一年的改造提升,企业的总建筑面积从原来的4382.07平方米增加到14241.45平方米,容积率从0.72提升至2.3,外部厂房焕然一新的同时,企业内部设备大换血,自动化水平的大幅提升正在推动企业驶向发展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20330075637.jpg


“今年产值预计能够达到1.2亿元,同比翻一番。”如今,乘着东风,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金猴新材料做大做强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