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㉖ | 多方合力 凝聚信心 !九润食品项目推进有底气
2022-04-28

  紧闭的大门,专门设置的防疫物资存放处、临时隔离点,走进浙江九润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现场,就感受到了工地紧守“小门”、织密防疫网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28.jp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还要抓项目进度。事实上,九润面临着当下所有企业项目都会遇到的现实难题——疫情原因,新招的外市工人难以进场,进度跟不上,怎么办?

图片


齐心协力 项目建设吃下“定心丸"



“外部因素无法改变,自身的力量得发挥好。”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柳朝晖说,项目部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面分解任务清单。为了最大可能节约施工时间,进行多工种多工序穿插施工、紧密衔接,减少施工中的停歇现象,实现了最优的小流水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32.jpg


“特别感谢现场的120多位兄弟,方式再好,没有他们的配合都是空谈。”就在柳朝晖说话的间隙,钢筋工人刘师傅从就餐区走出,活动了下筋骨,拎着工具打算上工了。看了眼时间,从领到盒饭到吃完不到八分钟。


“师傅,中午有一小时休息时间,怎么这么急?”我们朝师傅喊。“怕明天又要下雨,得抓点紧啊,赶早不赶晚嘛。”冲着大家一笑,刘师傅留下了“潇洒”的背影。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3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39.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42.jpg

紧接着,一个又一个建筑工人起身,放下饭盒,往“钢筋丛林”走去。直到最后一名工人开工,距离规定的上工时间还提前半个多小时。


没有多余的话语,用行动代替。疫情防控面前,建筑工人的全力配合,成为了项目如期推进的最大一颗“定心丸”。他们的恪尽职守看似与疫情无关,却实实在在抵御着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45.jpg



多方合力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去年7月,在高新区项目代办员提前介入、县相关职能部门审核“并肩跑”下,九润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成为高新区第一个“四证联办”的工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47.jpg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高新区项目推进专班的服务人员便一头“扎”在了工地,从疫情防控指导、扬尘治理举措到材料运输问题、二期用地指标,事无巨细,奔走解难。


“他们尽力,我们更加得全力以赴。” 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晓兰坦率地说。当下,不确定因素很多,并非所有问题都能一下子解决,但唯有迎难而上、奋力向前才能找到突破口,才能让选择在高新区发展的项目企业看到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50.jpg


为聚力加快项目推进,高新区项目推进专班围绕施工阶段工地是否正常施工;工地形象进度是否正常;设备是否及时订购、进场、安装;投资完成及上报情况是否正常等四个方面制定出清晰的指标体系,进一步将推进工作任务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抓手。


微信图片_20220429081553.png

多方努力之下,九润项目一期的3栋单体已经拔地而起,1栋已经结束基础施工,计划在今年年底竣工。与此同时,项目二期建设提上日程,将在五月中旬完成土地摘牌。值得一提的是,整个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茶饮原料9.38万吨、餐饮原料1.96万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4.32亿元,税收2600万元。

图片

期待项目早日建成!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