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欧诗漫珍珠船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8-04-02

     

       记者杨晓燕文姚海翔摄通讯员章昕彦

  3月30日上午,我县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欧诗漫珍珠博物院诞生。摆放在博物院序厅的“欧诗漫珍珠船”以2002447颗珍珠的数量,被认证为“镶嵌珍珠最多的雕塑”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欧诗漫珍珠船”,长6.19米,宽1.89米,高5.98米,镶嵌了2002447颗珍珠,由欧诗漫的11位珍珠工艺大师历时9个多月制作而成。值得一提的是,精心筛选的200多万颗珍珠大小均匀,每颗珍珠大小差别在0.5~5毫米之间。而且,“木船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船体由具有百年历史的冯氏家族木船技艺第六代传承人冯庆荣倾力打造。

  “欧诗漫珍珠船制作和工艺十分精良,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是一项具有中国传统工艺特色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项中国的新骄傲。”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官罗琼介绍,目前与珍珠相关且真正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项目不多,在“欧诗漫珍珠船”挑战之前只有6个。也就是说,欧诗漫珍珠船是第7个吉尼斯世界纪录,而且是第3个珍珠工艺品相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拿下我县首个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欧诗漫珍珠船”,可以说是欧诗漫弘扬珍珠文化的一个缩影,彰显的是欧诗漫的文化自信和成功转型升级发展。经过50多年的发展,欧诗漫已经走上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机遇中,这艘船也承载着欧诗漫的民族梦、百年梦、珍珠梦,让欧诗漫经过不断创新和发展,能够发展成为全球一流的健康美丽企业。”欧诗漫集团副总经理杨安全说,这艘珍珠船是以中国古代伟大航海家、外交家郑和曾七下西洋、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船为原型等比例缩小制作,代表了欧诗漫做成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决心。

  诞生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珍珠博物院,以博物院为核心景点的珍珠文化旅游特色景区——欧诗漫珍珠小镇,是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精品珍珠文化旅游景点,将于今年5月1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杨安全表示,以珍珠小镇为新阵地,欧诗漫将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并推动珍珠文化走得更远。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