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武生物:精耕医药产业布局全球市场
2018-03-28


  记者杨晓燕

  根据我武生物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00%~45.00%。抢眼业绩正是延续了2017年的发展: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86亿元,同比增长23.55%;实现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4.04%。

  “过去一年,我武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扩大,新产品推进十分可喜。”采访当天,从上海赶到杭州、再从杭州赶回德清,劳顿中谈起2017年的成绩单,我武生物董事长胡赓熙充满神采。

  2017年,我武主打产品“粉尘螨滴剂”作为市场上唯一的舌下脱敏药物,市场占有率达到80%,稳坐行业隐形冠军;脱敏新药“黄花蒿粉滴剂”已进入临床三期;注资持股上海凯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延伸完善产业链;新研发的用于辅助治疗干燥性皮肤瘙痒症的“丝素蛋白保湿止痒敷料”已形成样品,正准备以医疗器械产品进行注册申报;8类新过敏原检测试剂获得了临床许可,市场潜力巨大;我武生物变应原研究院入选省级企业研究院……

  “创新研发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这是我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底气。”胡赓熙自信直言,我武自主研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及变应原点刺诊断试剂在国内市场的空白。同时,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拥有全球专利,支撑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凭借创新,我武成为国内脱敏治疗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如今,超过40%的利润增长率,更是处于生物制品行业的领先位置。

  今年是我武生物上市的第五年。作为上市后“五年规划”的收尾之年,2018年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一季度的良好开局,更让我武对下一步发展胸有成竹。

  “坚持大病种、刚需新药产业和国际化发展,是企业的发展目标。”胡赓熙说,这是企业所有管理和研发人员都熟记和明确的。无论何时,我武都将专注医药产业,并致力于产业的深化完善。同时,我武已启动全球成药出口的法律注册程序,把目光瞄准了国际市场。

  确实,深耕新药研发十多年,我武创新研发积蓄的新动能已在陆续释放。今年,新产品“黄花高粉滴剂”有望上市。“这个产品可以让我武在过敏领域实现全国覆盖。”

  与此同时,我武已跨出过敏领域,正在延伸完善产业链。胡赓熙直言,我武将通过产业投资,择机进入老年病治疗药物、细胞治疗药物等领域,不断做大产业规模。为此,今年1月份企业已拿下69亩土地新建生产园区,专门用于后续新产品配套的提取纯化工序,为制剂生产提供原料,为企业后续发展夯实基础。

  志当存高远。“下一个十年内,我武争取完成5~10个具有重大市场创新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并在2~3个医药领域形成新的产品集群,推动企业持续高速发展。”胡赓熙对此充满信心。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