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欧诗漫起草制定首个日化行业“浙江制造”标准
2017-06-01

记者张哲萍文姚海翔图通讯员许成

作为全国首个区域型公共品牌,“浙江制造”产品标准,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近日,由浙江省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浙江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制定的浙江省首个日化行业“浙江制造”标准——《珍珠润肤膏霜》,通过了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化妆品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外发达国家没有化妆品产品类标准,我国根据行业发展具体情况制定出台了QB/T1857-2013《润肤膏霜》标准,对规范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没有具体针对珍珠润肤膏霜的标准。本次通过评审的《珍珠润肤膏霜》“浙江制造”标准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有关珍珠及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现状,涵盖了原料要求、工艺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质量承诺等内容,在原料要求、安全性、稳定性、理化指标、微生物、菌落总数、重金属含量、工艺要求、PH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不仅高于国家同类产品标准,而且严于欧盟化妆品管理法规及检测方法与指南、日本药事法要求,有力促进了珍珠化妆品行业标准化的完善以及整个珍珠深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标准经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后将正式颁布实施。

作为主要起草制定者,欧诗漫可以说实至名归。欧诗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新介绍,近年来,欧诗漫加大研发投入,拥有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每年拿出3%以上的销售额作为研发投入,先后主导或参与制定了珍珠提取物、珍珠粉鉴别方法、护肤乳液、洗面奶、洗面膏等国家标准。截至目前,已拥有各类专利89件,其中发明专利57件,企业综合研发能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