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华莹电子去年实现利润翻番
2017-02-06

       年销售额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实现翻番!对于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来说,2016年无疑是个丰收年。智能手机用声表面波滤波器、六英寸声表面波级黑化铌酸锂单晶片、温度传感器等科技创新结出了硕果,全年更有近7000万元的技改投入,翻看华莹电子2016年终账,可谓亮点丰呈。公司总经理李勇认为,创新是公司发展的“首功之臣”。

  智能手机用声表面波滤波器打破了国外同类产品在中国的垄断,“一跃”成为华莹电子的明星产品,受到华为、中兴、金立等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厂商的关注。

  六英寸声表面波级黑化铌酸锂单晶片在去年成功实现了批量生产,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以高性价比和反应快速等优势成功打开了美国市场,推动了公司出口的大幅增长。

4G/5G通信终端用超薄还原钽酸锂晶片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认定,还成功获得6项专利。

  这些成功打开市场或者得到认定的新产品中,有些已经为华莹电子带来可观的销售业绩,有些即将量产助力今明两年。“去年还有不少新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李勇透露,在不久的将来将转化为华莹电子发展的新动能。六英寸掺杂晶体生长、超薄片加工、还原黑化等关键工序已率先取得突破,手机声表系列化产品日益丰富,性能指标达到国际水平,C-Ku波段微带环行器、LP波段环行器设计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基于声表的无线无源温度传感器的批量生产技术取得突破。

  技术创新需要先进设备支撑。去年,智能手机用CSP封装车间正式投入使用,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子束镀膜机、步进光刻机、涂胶显影设备、自动探针测试系统等,自动化程度高,劳动生产效率大幅提升。2016年,华莹电子设备投入近7000万元,今年还计划投入上亿元。

  “去年我们成功创建了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的制定,5G基站高频宽带射频滤波器试验样片研发列入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莹电子行政负责人施旭霞翻看着一年来的账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项项荣誉的获得,伴随的还有政府的奖补政策。产学研方面的不断投入,必将使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但创新永无止境,李勇谨慎地表示,2016年只能说是华莹电子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牢靠了,希望在今年有进一步的突破,为公司在2018年实现快速增长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记者程昊 通讯员沈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