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实现企业“办照不出园”
2018-08-08

 昨天上午10点半,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设在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服务点的第一张营业执照办理完成。高新区投服中心的专职代办员张丽,从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陆菊萍手里接过了这张现场打印的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高新区企业开办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速。

  “这家企业昨天才申请递交的材料,今天现场审核后办出了。以后,企业开办不仅不用出园区了,而且审批人员还能提供现场指导、咨询。”拿到这张颇具意义的营业执照,张丽第一时间就就通知了企业业主。

  得知拿到了高新区服务点的首张营业执照,德清智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成潇颇为欣喜和意外。“原来我想办证总要一周,没想到这么快,而且我一次都没跑,全程由高新区投服中心代办。”沈成潇还说,申报材料由张丽指导备齐,然后在网上填写申报,全程也不用跑窗口,十分方便。

  据了解,高新区是我县的企业办证是“大户”,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完成企业注册166家。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办证,县市场监管局延伸服务“手臂”,在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设立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点,积极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本月起,每周二、四,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就会在高新区进行现场办公,专门提供企业开办服务。工作人员全程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等,让企业实现开办“足不出园”和“零上门”。 “企业还可以申请免费快递服务,直接让营业执照快递上门。”陆菊萍表示。

  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县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协同推进企业开办工作,必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据了解,基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高新区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迅速,为园区发展不断增添了新动能。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陈燕红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