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德清通航产业大手笔 最高给予2000万元“红包”
2018-06-12

      记者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了解到,日前,《高新区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出台。《政策》从鼓励发展研发平台、提升企业运营能力、人才引育、国际合作等11个方面,精细化扶持德清通航产业和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发展。

  一直以来,德清通航智造小镇注重科研创新。《政策》提到,德清对通航类央企、知名跨国航空公司、国家科研机构、通航龙头企业等引入通航制造核心技术并配置核心研发团队的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最高给予2000万元奖励。

  在通航制造企业自主创新扶持方面,德清对成功取得航空器型号设计批准、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的,对每款航空器分别一次性给予300万元、600万元、800万元的奖励;按照航空器的不同价格,单个设备最高奖励可达500万元。

  为了让企业能安心留在德清发展,德清对各类航空器制造企业,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产业园建立生产基地并新购置生产性设备的,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奖励。

  产业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持”。根据《政策》,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将设立通用航空教育基金,专项资助德清本地户籍学生就读国内外高等院校航空方面专业。

  比如,对就读国外航空类高等院校和国内重点航空类高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给予每年5000元的就学资助;对就读国内航空类本科院校的学生给予每年3000元的就学资助;鼓励有条件的通航企业申报建立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对组建并正常工作的,经认定每年最高给予20000元工作经费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德清还将加大航空科普教育力度,每年安排100万元用于青少年航空知识普及教育。德清的想法是,重点对接上海、浙江重点中小学教育活动,给予航空科普推广、实践教育支持;鼓励各类航空俱乐部入驻德清莫干山机场,按照俱乐部规模、人流导入量等最高给予每年50万元的奖励。

  大手笔“红包”的背后,是德清通用航空产业做大做强的坚定决心。

  通航产业是继地理信息产业后,德清着重培育的又一新兴产业。去年,德清通航智造小镇入围浙江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行列,德清通航产业开始展露强劲发展势头。

  在德清通航智造小镇里,核心就是通航机场。作为离杭州城区最近的一个通航机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德清莫干山机场即将竣工,目前正在着手验收、取证工作。

  “‘通航政策十一条’充分考虑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的发展实际,在科技人才、国际合作方面对标德清‘人才新政11条’、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人才、科技‘双十条新政’等,重点对通航产业研发平台、通航制造产业引进、县域临时起降点网络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对通航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德清通航智造小镇的产业集聚度,谋划高质量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