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力争每年新增1家上市公司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18-05-30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徐滨

  上市企业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点。记者从高新区获悉,日前《高新区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以下简称计划)出台,这是高新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重要抓手,也是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作为全县产业发展主平台,高新区企业在多层资本市场中表现活跃。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55家。

  根据计划展望,到2020年,高新区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8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家,实现上市企业数量大幅提升;“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4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80家;股份公司达到70家。也就是说,这三年高新区将力争平均每年新增1家上市企业。

  目前,高新区重点在培育和股改规范上下功夫,建立了重点拟上市培育企业数据库,对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任务分解。计划结合高新区企业实际,培育股改重点以北部园区企业为主体,结合地信、通航重点产业的龙头企业。力争到2020年,高新区年均新增股份制公司7家以上,形成2~3家动态管理的重点培育拟上市企业。

  记者看到,根据高新区企业上市推进情况表,上市培育企业已超过20家,有9家企业完成股改,其中1家企业计划今年年内申报境外IPO,另有2~3家企业计划在明年提交申报材料。

  与此同时,高新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当年度IPO挂牌上市、新三板挂牌、新四板(成长板)挂牌的企业予以100万、5万、3万的奖励。也就是说,高新区IPO挂牌上市企业共可获得1400万元奖励,包括1300万元县奖励和100万元高新区奖励。

  在服务上市方面,高新区正在全面推进股改扶持政策,打造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方式,来减轻企业改制成本,加快上市步伐。

  可以说,这些年佐力药业、我武生物、佐力小贷、凯色丽等高新区上市企业,已成为园区经济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朱国忠表示,推动上市企业并购重组既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有效途径,也是助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引擎。接下来,高新区将充分发挥上市企业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以大带小”,整合产业链条,引领区域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高新区经济跨越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