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通航产业走进大众视野
2017-12-25
华东地区首次举行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联动飞行演练



  |记者杨晓燕文记者姚海翔王正图

  空中力量,魅力展现。12月23日,在德清莫干山机场举行的华东地区首次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联动飞行演练活动,不仅带给了现场观众一场震撼的飞行展示,也让通航产业走进了大众视野。

  一架直升机能做什么

  当天一早,8架直升机在机场跑道一字排开,这让现场观众对还未开始的演练活动充满期待。这些直升机能做什么?活动给出了答案。3架直升机分别实飞展示电力巡线、空中灭火、医疗救援的公共服务。“快”是这场实演给人最大的感受。

  10:50左右,国网通航的H125直升机率先发动,螺旋桨带起了一阵狂风。“每次飞行,从起飞到降落大概在3小时左右,飞行速度在30~40公里/小时,比地面巡查速度提高了10倍。”药金刚是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一名机长,有着20年的飞行经验。这次活动中,他驾驶的贝尔206L直升机只作为静态展示,但他在前一天完成了从金华到丽水的电力巡线,同时完成了今年机组的巡线任务。这一年,他飞遍了江苏、安徽、浙江、山东等省市的电网线路。

  10:58,进行护林巡查演练的海直通航KA-32直升机发现了起火点。机身下挂着一个大吊桶的KA-32,迅速飞往了附近的取水点。2分钟后,吊桶中装满了水,4分钟后回到起火点灭火。全程耗时在6分钟左右。

  火情中有伤员,11:05接到通知的金汇通航AW119飞到现场,11:07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上飞机,11:08起飞。AW119是唯一具备紧急医疗服务功能(EMS)的轻型单发直升机,机舱犹如一间迷你型重症监护室,有国际上最先进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急救设备。11:15分,AW119把伤员送到视为医院的县图书馆进行转移救护。中间的飞行时间不过7分钟。

  空中力量服务民生

  “原来不知道造机场是做什么的,看了这次活动有点明白了。现在地上车子多,以后天上能飞了,那很多事情就更方便了。”暂住乾元的谭文珍特地赶来看演练,她是雷甸镇下高桥的一名拆迁户,她的家原来就在机场的北侧。她看完演练,有了更多期待,希望以后通航公共服务能走近老百姓生活。

  其实,像金汇通航AW119这样的医疗救援已给不少人带来了帮助。“会员每次院前急救只需1元。”金汇通航浙江分公司的吴颖介绍,成为金汇通航的会员每年的费用是365元/年~9999元/年不等,目前他们公司在浙江就有3架直升机,明年还会有一架落户,从而覆盖全省救援范围。

  “用空中的力量,来解决一些民生问题,同时也是一个产业,中国有着巨大的需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高远洋在观看完演练后,十分肯定德清在通航产业的布局,更期待德清通航产业的发展。

  确实,发展产业正是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航直升机的应用也不止演练3种。“通航在诸多公共服务领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德清正是要充分利用通航产业和通用飞机的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和民生等各个领域全面对接,从而推动德清经济社会的更好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