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跑”
2017-06-01

前两周刚从深圳、广州、北京、大连等地寻找项目信息回来,端午节过后的周末,高新区通航局招商科科长沈华锋又要准备去西安对接项目。“哪里有信息就往哪里跑,我们要为招引打好前战。”这样马不停蹄地忙碌,已是高新区招商人员的一种常态。

对高新区经发局的干部徐海来说,他的忙碌是另外一种状态。前不久他的二女儿降生,喜悦之余,休假中的他也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只要项目或企业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刻赶到工地或是单位,全力当好项目建设、推进中“店小二”。

作为我县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平台,“项目双进”是高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德清基地签约、长三角绿色生物医药产业研究园开园、乐视生态汽车首个冲压车间动工建设、正大青春宝(德清)项目快速推进……一个个优质项目的引进、建设中,离不开高新区这样一批干部员工的努力,他们坚持“干”字当头,以责任和担当诠释“铁军”内涵。

521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德清基地签约,也是我县又一个百亿级项目。签约当天,高新区投促局招商服务科科长李渊杰颇感自豪和欣慰,因为团队为该项目所做努力收获了成果。

不像沈华锋一样冲在一线的招商人员,招商服务科则是一支“幕后团队”,他们更多的工作就是为项目提供信息对接等服务。正如打仗,项目洽谈需要冲在前方的“战士”,也需要服务在大后方的“后勤”。

就拿天士力项目来说,最后一次关键的洽谈前,投资方对政策、地块、投资成本等方面提出了若干问题,但解决时间只有一天。时间紧张,李渊杰说,当时高新区投促局所有成员立马分工对接、紧密协作,与相关县级部门对接,最终在一天内完成了对投资方问题的答疑工作。这样的工作效率,正如天士力集团董事局闫希军在签约当天所说,他对德清非常深刻的印象之一,就是政府服务好、工作效率高。

不仅如此,在今年的“项目双进”中,高新区投促局、经发局开始推行“产业主导、组团招商,全程服务、组团推进”的工作方法。这打破了局办界限,能解决原有项目引进、推进相对分离,各环节衔接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有利于强化招商力量,优化项目服务,确保“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人负责、一抓到底”。

眼下,东睦科达、中兴电缆等城北高新园的项目建设推进十分顺利。“高新区的干部隔三差五会来,有问题就帮我们解决。”东睦科达项目建设负责人姚建华十分高兴地说,项目西侧的十号路开始建设了,园区的水电也进场了,而这些基础设施将是项目竣工投产的基础保障。

立足岗位做表率,以磨砺来打造自身。高新区这个年轻充满活力的舞台上,像沈华锋、李渊杰、徐海等高新区的党员干部真的不少,相信有这样的“铁军”冲锋陷阵,高新区定会迎来更壮丽的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