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每2天引进1个新项目
2017-02-22

  

高新区联通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记者李杰摄

   全省首批民营金融控股集团常裕金控签约落户,拟在我县成立多家金融平台公司,总注册资本不少于5个亿;杭州俞同春中医门诊部投资建设中药泡腾片生产基地;浙江太一地理信息有限公司要在德清打造业内首个无人机4S服务基地……不到两个月,高新区今年已引进新项目多达24个,几乎每两天引进一个,充分展示了“高新”速度。

  新项目“纷至沓来”,那是高新区招商人员拥有“虎口夺食”的魄力。正月初三,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建伟就带着招商队伍赴温州瑞安,参加了一场浙商新春联谊会,会上结识了多地浙、温、瑞商会负责人。“与这些商会会长交上了朋友,让他们多了解德清、走进德清,对我们选商引资那是事半功倍的效果。”陈建伟说,如果肯成为我们的名誉招商员,那就意味着更多有效招商信息。

  变春节为“招商节”。高新区招商人员抓住春节招商的有利时机,共摸排有效信息10条,发送祝福短信达200余条,联系推进在谈项目8个。

  与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取得了联系,才有可能把他们“请”进德清。这不,25日,杭州京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晓峰一行来到高新区,“交通真方便,服务啊,真不错。”翟晓峰说,尽管是休息日,高新区人员还是热情接待,带着他们跑了好几个符合意向的地块。作为铁路、交通等行业电气控制系统的制造商,京能电力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竞争力。

  “接下来就是进一步对接,争取成功引进。”陈建伟说,作为装备制造企业,京能电力非常符合高新区的产业定位,有望培育成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在高效对接新项目的同时,高新区的项目推进也是“突飞猛进”。西力智能是去年12月游子文化节上的签约项目,26日,仅一个多月时间,该项目破土动工,“‘高新’速度,赞!没来错地方。”公司总经理周小蕊坦言,正是高新区盯得紧、服务好,企业最终选择落户德清,并且直接拿下了110亩土地,把智慧城市所需的“水、电、气、热”智能仪表及电动汽车充电机等高端智能产品统统放在了这里。

  就在当天西力智能开工仪式一结束,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招商二科的科长章立,就急匆匆赶回办公室,赶紧与春节前完成签约的俞同春中药泡腾饮片和汇捷食品添加剂项目负责人分别打了电话,就立项、注册、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互相通了气,“这两个项目有望一季度完成前期,上半年开工,当然得上点心了。”

  在陈建伟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厚厚一本《高新区选商引资项目重要完成时限一览表》摊在最上面,已经被翻得卷起了封皮,里面是各个项目签约、注册、土地招拍挂、三证办理、开工建设等各环节的明确时间节点,也被圈圈点点做上了记号。

  陈建伟说,围绕“年进五位,五年百强”这一总目标,今年高新区的“小目标”也不小——“全年引进26个‘大好高’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高新区是全县经济主战场,在这样的氛围里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了。”这是陈建伟的心里话,也是高新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记者程昊通讯员沈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