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人才创业
科技新城入园企业设大学助学金
2015-10-20

      2014年7月2日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德清考生只要填报与地理信息相关专业,就有希望获得大学期间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目前,助学金总金额由科技新城入园企业德清国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正元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出资,共计20万元。受到资助的学生在毕业后还拥有优先应聘这些地理信息企业的机会。

  “企业能有这样的意识是社会的福气。”科技新城管委会负责人说道,为德清考生提供20万元助学金是国遥信息技术、正元地理信息负责人主动向他提出,科技新城管委会非常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并马上联系招办,确定助学一事可行后,又将助学活动情况提供给更多入园企业,不排除更多企业参与这项公益活动的可能。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地理信息产业提供更多人才。”德清国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治陵说,企业入驻德清科技新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以来,政府方面一直提供周到服务,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很想反哺社会,于是想到了为德清考生提供助学金的方式,让考生填报地理信息相关专业也能够为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储备人才。

  从县招办了解到,地理信息产业相关专业设置较齐全的除了有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外,还有重庆交通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院校也设有本科第二批次的地理信息相关专业。

  据了解,地理信息产业可谓朝阳产业。在今年的《经济日报》上,披露了今年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用5至10年时间,使我国地理信息获取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高。

     附件:2014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开设大学及排名.doc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