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人才创业
20名地理信息专业德清学子领到爱心助学金
2015-10-20

 

      2015年8月25日

      一手拿通知书、一手拿红包   20名地理信息专业德清学子领到爱心助学金

      8月18日下午,20名2014届和2015届的攻读地理信息专业的德清学子在从科技新城的企业家手中领到了4000-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这20名学子,其中有8名被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211或985国内一流的地理信息重点院校录取。

      从去年的5名发展到今年的20名,不仅体现了德清老百姓对地理信息这个新兴的高科技行业的认同,也体现了他们对科技新城建设中的国家级地理信息产业园的美好期待。

      “地理信息是一个新兴产业,让人感觉充满了机遇。”即将前往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攻读地理信息科学的周桑炜坦言,自己本来就对地理信息很感兴趣,在填报志愿前又参加了一场科技新城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课,得知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就业去处,坚定了他攻读此专业的决心。

      就读武汉大学地理信息专业的梅子傲是去年入学的5名优秀学生之一,他以“学长”的身份向新生分享了地信专业的基础知识以及自己对这个高科技朝阳产业的热爱。

      此次爱心行动,除了基金发起者浙江国遥和浙江正元之外,浙江中海达和浙江中测新图也加入了爱心队伍。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信息专业、北京国遥创始人之一浙江国遥总经理吴治陵专程前来向学子们道贺:“喜爱也好,误打误撞也好,恭喜大家进入了一个受到国家大力支持,很好就业,并且前景广阔的行业。”。

      为赋予爱心助学活动更深远的意义,地信企业家们对活动做了专题研究,受资助的学生不管是志愿到企业工作还是自主择业,企业家都欢迎他们回“家”实习,有好的创意和课题,可以带回来一起研究,一旦实现产业化,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助,以此推动高校的智力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截止发稿,科技新城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告诉记者,这20名学生都已录入经发部新启用的“麦克”企业后备人才库,他们会服务好这批学生,有新的创新创业政策,会通过人才库的群发邮件功能,将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学生。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