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高新区激励企业抓创新
2019-03-12
——《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破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在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将获得更多支持。记者获悉,《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破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力争今年高企数量突破一百家。

  根据该《方案》,企业成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后,将获得高新区50万元的奖励。新引进落户高新区的高企也将获得此奖励。

  力争今年高企破百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是推动高新区乃至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作为全县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主平台、主阵地,肩负着创新改革的重任。同时,今年“科技创新加速工程”是我县“十大工程”之一,“三进三服务”活动正在深入实施,高新区更要在支持服务企业发展上带好头。

  目前,高新区认定高企已有70家。根据该《方案》,高新区今年将力争新增高企30家,存量数突破100家,高企培育库后备企业60家。同时,力争规上工业企业、线上服务业企业研发投入和研发活动全覆盖,R&D占比GDP达3.3%,从而不断壮大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

  与此同时,《方案》明确,高新区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引进高企将简化审批办理程序,加速企业落户。

  “三管齐下”加大奖励

  新引进、新认定高企给予奖励50万元的同时,高新区还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行引进、创建和培育“三管齐下”,提升高企“后备军”力量,全面支持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根据该《方案》,符合条件的高企后备企业并进入高企培育库的,经考核认定合格后,可奖励2万元。同时,对年度R&D投入达标企业,高新区还将给予0.5~2万元的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将实行企业研发经费(R&D投入)一票否决制,高新区企业没有研发经费投入的,原则上不得参与高新区内任何政策奖励的兑现。“年度R&D投入不仅是高企申报认定的一项重要指标,更是创新活力的体现。”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研发经费一票否决制,正是为了不断强化企业研发意识。事实上,50万元的奖励,也正是为了支持企业再研发再投入。另外,高新区企业同时可享受县“科技新政11条”。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