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高新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2018-12-25

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科技部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出炉,高新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成为全市首个且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据了解,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为《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十二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评选共产生了32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以及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0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通过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科技+人才”双轮驱动,立足四大主导产业,以千人计划产业园、科创园等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人才培育主战场、人才培养主平台的作用。同时,今年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拓展人才引育的国际化视野,积极招引国际化人才。

 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孵化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企业2家,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人才企业54家,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93个。另外,高新区已有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研究院、朴器人工智能国际创新中心等13个汇聚高端人才的研究院项目入驻。

 接下来,高新区将以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增加人才有效供给,深化人才制度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造力。同时,以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顶用人才集聚开发,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