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高新区列入全国双创载体百强
2018-11-07

      日前,财政部下发《关于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由高新区为主体申报的“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大中小企业融通型)”项目入选全国双创载体百强,获得国家财政补助资金2500万元,且三年内最高有望可获得补助资金5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批次中全省仅5家单位入围,高新区是我市唯一单位。

  据了解,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是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创新产业层次、构筑创新生态环境、优化创新服务体系,推动区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此,高新区制定了2018年~2019年双创升级实施方案,依托区域产业特色,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打造特色双创载体、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引导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品牌嫁接等方面深度融合、相互嵌入式合作,提升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质量与效率。

  据介绍,入围该批专项资金项目后,获资助单位每年都将实施考核。下一步,高新区将根据文件要求,继续完善实施方案,明确绩效目标,细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细化预算资金用途,确保专款专用,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与质量,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