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高新技术企业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8-10-26

      今年前三季度,位于高新区的明贺钢管生产的高强度高精度无缝钢管已实现5.82亿元的销售,产品受到了徐工集团、三一重工、杭州锅炉集团、上汽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今年7月份,新的生产线投产,企业产能和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明贺钢管副总经理傅宝兴介绍,生产订单已排到年底,预计全年可完成产值9亿元,实现销售8亿元。

  傅宝兴说,企业刚完成第三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从2012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以来,明贺钢管重点围绕新工艺、新技术、特殊性能等研发方向和技术领域,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掌握了高强度高精度无缝钢管核心技术,也是全省唯一一家生产180mm以上无缝钢管的企业。

  在高新区,明贺钢管等高精尖企业为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我武生物前三季度已实现营收3.86亿元,同比增长31.36%,其中实现盈利1.8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27.51%;浙江伊卡新能源预计全年销售超过10亿元,比去年再翻一番……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44.2亿元,增长14.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7亿元,增长10.1%。值得一提的是,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已经占高新区规上工业增加值中的六成。

  一直以来,高新区精心培育创新土壤。上周,由高新区科技局重点打造的德清首个“飞地”——莫干智谷“杭州飞地”也开园运营,开启了“孵化在杭州、产业化在德清”开放创新的新模式。眼下,高新区还启动了创新谷(2030科创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将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长廊。据统计,高新区已有国家级、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2个,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个,各类孵化器面积超14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00余家。

  在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中,高新区吸引着高精尖项目纷至沓来。本月底,高新区第二届全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就将迎来总决赛。自大赛启动以来,优厚的扶持政策、优越的创业环境,吸引了大批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等高端人才项目参加。与此同时,科技、人才“双十条”、瞪羚企业认定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增强了企业创新动能。

  高新区企业纷纷迈开创新大步,欧诗漫刚入围了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一个个制造业“隐形冠军”浮出水面,引导产业升级步入快车道。预计今年,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达7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0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7家,全年申请专利超过2900项。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