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活力持续涌动 高新区去年新增14家高企
2018-01-16

   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2017年园区内企业研发技改力度不断加大,成果颇丰,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截至目前,高新区高企总数累计达78家,在全县占比58.2%

  新进入高企行列的浙江圣博康药业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不过4年时间,但拥有扎实的科技创新基础。圣博康常务副总经理杜君美颇为自信地表示,企业成立以来,一直注重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每年的科研投入都维持在900万元左右,2017年的技术转让投入达到1500多万元。目前,圣博康更拥有20多个在研项目,手握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企业的成长发展空间不可小觑。

  科技创新的大力实施,有效推动了企业发展。目前,圣博康的主打产品全国独家产品“多维元素分片”、克霉唑阴道片等产品凭借良好疗效市场不断扩大,其中克霉唑阴道片进入了2017年度化药妇科类OTC产品综合排名前三甲。“2017年预计产值6500元,增长20%左右,2018年马上又有两个新产品上市,预计产值能实现1.5亿元。”对企业新一轮的发展,杜美君信心十足。

  与此同时,力聚热力设备、伊卡新能源、久运汽车、浙江合信、浙江正元等企业也都凭借科技创新成为了高企的新成员。据了解,此次新增的14家高新技术企业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广泛领域,对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当然,高企蓬勃增长的背后,离不开高新区在平台建设、自主创新、科技转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据了解,2017年高新区科技局出台了人才、科技新政“双十条”,将目光放在增加科技投入、集聚高端人才、加强研究开发、推进成果转化等工作上,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提供了大力支持。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