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③ | 服务给力“遇”企业奋力!浙江鼎力五期项目90天雏形已现
2022-07-05

  报告!五金车间顶层浇筑完毕,最后一个施工段结顶。

  6月30日凌晨4:00,浙江鼎力董事长许树根的手机一声振动,微信项目管理群中弹出一个视频,五期项目一标段班组长声音洪亮、精神抖擞,领着一群工人,照惯例在下工前“打卡”、汇报进度。

  一个“大拇指”表情——许树根第一时间回复。

4月开工,

6月底五幢单体主体结顶,

浙江鼎力五期

跑出了“不可能”的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650.jpg



600位工人“跟随”一个主心骨


365亩土地、365天建成投产。为着这一目标,许树根24小时现场驻点,一周四次例会、两个标段同步进行。


“有时候早上6:00大老板就在工地转了。”“半夜汇报,许董常常秒回。”在施工方、监理方眼里,这位日理万机的企业掌舵人,从项目开工的第一天开始,便始终与他们同在,从资金、人员到工作机制,他一一把关,成为推动项目“飞速”建设的中流砥柱。


“别人重视结果,而我重视过程。因为过程好了,结果自然好。”许树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654.jpg


一个领头人对于团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不言而喻。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了这个项目的“特别”之处。


“除了开会,屋内是没有人的。”推开项目部办公室的大门,如项目工程监理负责人祝一多所言,监理人员都“跑”出去了,散在工地各处。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658.jpg


高温天气,没有人“藏”在办公室的冷气下,而是选择汗如雨下。“因为你不到现场,你发现不了问题。”祝一多说,项目部有规定,施工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必须马上协调、迅速处理,问题“不过夜”是准则。


在办公室的墙上,贴着一张奖惩考核表,围绕目标、围绕差距,进度快的“真金白银”奖,有差距的“狠下心来”罚,奖优罚劣机制的建立,激起两个标段的胜负欲,铆足了劲PK竞赛。



一群服务人员“绕着”一个项目


采访的当天,记者遇到高新区的驻企专员来到现场看进度、询难题。


由于项目工地有600多人,停车成了一件难事。前期,高新区通航服务中心已经给工地办了一些通行证,便于工人临时停车。随着工人数量的增加,通行证还需要增添。“具体的人数、车牌号码统计给我们,我们来安排。” 高新区通航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永良一口揽下。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701.jpg


项目开工以来,陈永良几乎每天都会来现场转悠。“大大小小的事,陈主任帮我们很多!”祝一多说,就在最近,因为高温天气的来临,项目用电超负荷,影响了工期。了解情况后,通航服务中心马上和雷甸供电所联系上了,双方协调之下,将下高桥村的一部分电接至项目,解了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704.jpg


很多事看似小,实则大。6月29的晚上,项目宿舍突然停电,冷气一断,工人没了睡意。已是凌晨时分,雷甸供电所第一时间派出人员抢修,不到半小时,冷气重启。


“这样热的天没有空调,怎么休息得好,不休息好第二天哪有精神上工。”钢筋工刘师傅说出了一众工人的心声。


从落实土地指标、政策处理到开工后现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事无巨细,高新区通航服务中心同雷甸镇通力合作,全力支持,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706081707.jpg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鼎力五期项目严格按照“未来工厂”筹建标准打造,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而各厂区年总产值也将突破100亿元。


随着浙江鼎力五期项目实施,鼎力将拥有全新系列高米数、大载重、拥有绝缘臂性能的电动高空作业平台,全面打破海外技术垄断,进一步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引领行业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同时,高机绝缘臂技术的突破,有望推动企业向国家电网等特殊领域渗透,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