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④ | 专班联动!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06

  夏季高温季节历来是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关键时期,高新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6日上午10:00,炎炎烈日下,高新区项目推进专班与城北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持续奔跑在南方泵业、科赛新材等在建项目一线,走访巡查、督促施工方落实扬尘治理举措,并叮嘱项目部要积极落实现场施工人员的防暑措施,在确保生命健康的前提下高效率、高质量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707081349.jpg

  “上午任务完成!吃口饭,下午还得继续跑。”一上午下来,高新区项目推进专班工作人员赵有靠的衣衫早已湿透,日日如此,这群工地“巡查员”早已习以为常。赵有靠说,夏季高温,存在诸多隐患,安全生产不容忽视,唯有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力度督促整改,才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近期以来,项目推进专班共发现扬尘问题13个,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707081353.jpg

  事实上,从在建项目到生产企业,这样的安全检查几乎每天都在开展。7月5日晚21:00,高新区应急专班与城北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去到宏裕数码等企业开展夜查行动,检查组以发现和整改隐患为目的,重点检查企业夜间安全管理、重点安全设施设备运行、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识、值班值守、整改指令落实情况等。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当场向企业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

微信图片_20220707081356.jpg

  “每周一次夜查,主要针对一些涉气、涉污水、涉危废企业。”高新区应急专班工作人员魏统华说,夜查一般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以便看到企业最真实的生产状况,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近期以来,已走访检查企业412多家次,发现排除整改隐患113个。

微信图片_20220707081400.jpg

  接下去,高新区将始终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切实强化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