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进击的莫干山高新区② | 全省仅七个,千寻位置“时空信息产业大脑”成功上榜!
2022-07-04

  日前,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组公布了2022年产业大脑信息业分区细分行业产业大脑名单,地理信息小镇企业千寻位置网络(浙江)有限公司建设的“时空信息产业大脑”成功入选,成为全省首批信息业七个产业大脑之一,为全省时空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705081337.jpg


以地理信息为代表的时空信息产业是我县的特色优势产业。作为时空信息产业的集聚区,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目前集聚了“地理信息+”企业400余家,形成了集卫星遥感、位置服务、无人驾驶、软件开发、测绘服务等时空信息全产业链。千寻位置是我县时空信息的龙头企业,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构建运营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保障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的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220705081343.jpg


“时空信息产业大脑”

时空信息产业大脑以赋能产业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通“源头创新-技术转化-产品开发-场景应用-产业化-产业集群”通道,致力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时空信息应用服务平台。该产业大脑以“1234”框架为建设基础,“1”即北斗时空智能服务平台底座,“2”即数据中心和能力中心,“3”即安全保障体系、运营支撑体系和标准体系,“4”即行业企业、高校院所、个人用户、政府部门四类服务接口,从而实现时空信息产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




微信图片_20220705081347.jpg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前不久,千寻位置被认定为全省首批数字工厂标杆企业,正是对企业数字管理、数字生态、数字赋能等方面综合实力的认可。接下来,时空信息产业大脑将加快建设,开发形成一批典型应用场景和功能组建,加速赋能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5081349.jpg


时空信息产业大脑 

助推未来产业发展布局

千寻位置赞!

图片


-END-

来       源:德清发布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