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零土地”技改备案数实现翻一番 高新区积蓄新动能
2017-12-26

  面对土地资源紧缺的难题,“零土地”技改已是推动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举措。记者从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1~11月,高新区“零土地”技改备案数为79项,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6%,共实现投资25.67亿元。

  今年以来,高新区的力聚热力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处于产销两旺的忙碌状态,企业生产的环保锅炉正畅销国内外市场。力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企业预计实现产值8亿元,同比增长80%;实现利税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300%。企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良好的发展形势,也因为技改的有力推动。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力聚为了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一边生产一边技改,在原有厂房内投入2000万元购买了激光切割设备、数据车床、焊接机器人、行车、加工中心等自动化设备。这次技改大投入,也为今年下半年爆发式订单增长做了充足准备。

  无需土地,效益倍增,力聚可以说是高新区推进“零土地”技改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新区狠抓机关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以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走访、面对面摸实情等有效抓手,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及技改项目建设情况,“面对面”讲解缩短审批时间、加大技改投入补贴等给力政策,有效激发了工业企业进行“零土地”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目前,我武生物、永联汽配、德清华丝等一大批企业的“零土地”技改项目已经备案,正准备在企业有限的土地上“精耕细作”,以实现扩产增效。“一般来说,不涉及土建工程的,零土地技改项目全流程办理只需4天左右。”力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很多正在快速发展的企业来说,零土地技改还能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通过“零土地”技改,企业亩均贡献率得到大幅提升,高新区赢得了发展的新空间。据了解,1~11月,高新区完成高新技术产值305.3亿元,增长11.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7.4亿元,增长11.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64.2%。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陈燕红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