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德清大剧院:夏日施工热潮涌
2017-07-19

  火热的天气里,高新区地信小镇游子街南侧,德清大剧院正在火热施工,进行的是基坑开挖。昨天上午9点多,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工地就是一个超级“大坑”,挖机、塔吊不停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陪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坑”有1.5万平方米,这相当于150100平米商品房平摊拼接的面积之和。

  而当前施工的重中之重,是开挖深度15米的中央台仓区深基坑施工,这是目前我县项目建设施工中开挖最深的基坑。施工难度之大、危险系数之高,可想而知。

  巨大的基坑上,架着一座栈桥。一台黄色长臂挖机正在栈桥边作业。

  “这个深坑施工面积就有1000平米,是大剧院中升降舞台的位置。这个舞台参照国家大剧院的设计,设置了双层跑场通道,多块升降台,方便全景快速转换,能满足各种演出需要。”指着施工地画了个大大的圈,项目施工方上海建工五建集团的技术员蔡大伟作了个形象的比喻:这个深坑,那就是整个大剧院的“心脏”。

  在这段晴好酷热的日子里,深坑又下挖了近5米,截至当前,已完成了整个深坑开挖的2/3

  深坑上面加设的栈桥,就是为了使深坑施工作业方便,尽可能减小对其他部位施工的影响。蔡大伟说:“为确保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我们采取了三班倒,一直处于24小时候不间断施工状态。”

  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近期高温,蔡大伟介绍,施工人员避开了10:00~15:00这个最高温时段,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食品和药物。同时,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防止土地滑移或倾覆,仅深坑周边就打下了148根钻孔灌注桩。在其内部,还实施了两道坚固的钢支撑。

  “预计8月初完成深坑底板,10月初地下室施工完成。”三班倒、战高温,施工不停歇,蔡大伟表示,力争年底完成混凝土结构封顶,明年9月底完成外立面施工,全力确保2019年大剧院投入使用。

  据了解,半圆形的德清大剧院总建筑面积3.66万平方米。建成后,是一座可容纳1090座的甲级剧院。

      记者杨晓燕李杰通讯员朱薇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