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中国联通浙江德清数据中心项目完成主体施工
2017-07-04

   原标题:金融后台基地活力涌动

中国联通浙江德清数据中心项目完成主体施工,目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实习记者王正

  总投资20亿元的省农信联社金融后台基地基本竣工,省农信联社金融后台基地综合大楼于今年1月份竣工启用,省农信联社培训中心(浙江农信学院)一期工程也已竣工,省农信联社客服中心于20157月份正式启用。

  镜头再转向位于高新区环城北路上的中国联通浙江德清数据中心项目。作为中国联通华东地区最大的项目,项目经理汪胡帆介绍说,项目预计今年实现投产。今后这里将成为我省互联网、电商、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支撑性平台之一,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将在这里进行云数据交换存储。

  一批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金融后台基地活力涌动。2013828日,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同意在我县设立浙江省长三角金融后台基地,同年916日,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同意将其纳入浙江省第三批集聚示范区。截至目前,已引进培育金融后台,民融服务、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基金投资等各类金融新业态近600家。

  金融后台基地的频频开建,吸引了金融配套产业的集聚。微软淡竹软件园为金融后台机构提供强大的软件支撑;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器生产制造商IBM公司也落户我县,为基地提供硬件支撑;与此同时,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德清学院成立,加快培养本土化专业技能型人才,目前已有103名学生输送至本部,德清分院在校生162名。

  畅饮金融“活水”的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在围绕“主业发展”的同时相继发起组建各类新金融业态,金融产业发展不断加快,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升华集团发起设立湖州升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形成以升华小贷、民融中心、外贸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等为主体的综合金融控股集团;华盛达集团牵头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开展中小微企业转贷业务服务;佐力集团发起设立佐力小贷和佐力资本,特别是佐力小贷,是全省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小贷公司,2015年还在香港H股上市,成为全国首家纯主营小贷业务的上市公司;德华集团发起设立德清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并联合省内7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设立浙江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如此多金融业态的蓬勃发展,我县地方金融产业规模、影响力和贡献度等显著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完成金融业税收8.83亿元,占全县税收13.03%。今年1~5月,金融业完成税收4.24亿元,同比增长41.35%,占全县税收的11.94 %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以国家高新区为主平台,继续深化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县建设,大力开展金融产业招商和地方金融业态培育,加快省长三角金融后台基地建设,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地方金融产业,力争‘十三五’期间新引进和培育各类新金融业态300家以上。”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张哲萍 通讯员陈敏慧 邱敏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