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高新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大提速
2017-07-04

   如何加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目前,以区域性评估取代单个项目评估,取消审批前置,以“政府定标准、企业做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为核心的审批改革新模式——“承诺制改革”已经在高新区试点启动实施。

      626日,落户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的浙江卫元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我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中第一个申请企业。

  “确实,这是在做服务,政府主动加速审批速度。”昨天,浙江卫元项目前期负责人张晓科介绍,企业正在抓紧施工图纸设计等前期材料准备,接下来就将与各部门签订承诺制合同。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窗口,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归旗燕点开德清县“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可以看到浙江卫元年产超微粉碎设备系列产品100台套项目,目前已通过“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承诺制项目预评服务,县经信委、国土局、环保局、消防大队、水利局、建设局、安监局等7个部门已通过预评。

     “承诺制合同企业盖章签字后,代理员会到各个部门签字盖章,企业、政府承诺合同确定后,项目就可以开工建设了。”归旗燕说,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一站式”服务窗口,统一受理“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并将通过县在线监管平台对项目实施跟踪监督。

   “原先企业要阶段审批,承诺制将彻底简化审批手续,企业只需按规定作出承诺,按图审后的施工图纸进行施工建设,各相关审批部门会主动跟踪项目,配合企业依法依规完成建设。”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审批投资科科长章立介绍说。

   以标准替代审批、“先建后验”和“容缺受理”是审批承诺制的最大特点和改革,把“放管服”理念融入了企业投资项目管理和服务全过程。为了确保审批承诺制的有效实施,高新区统一做好了相关的涉审中介,还确定了专人负责全程代办服务工作。

    “承诺制能加速项目建设,这正是我们企业需要的。”629日,打算扩建厂房的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成为第二个申请承诺制审批企业。工作人员吕平平介绍,前期材料准备顺利的话,预计30天左右就能开工了,相比以往的正常审批能提速近3个月。

   据章立介绍,承诺制对产业准入、建设标准都有明确要求,目前主要适用于高新区的生物医药、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接下来高新区新上符合的项目,将把这一改革的便利和措施一一介绍给企业业主,征求他们的意见,努力实现高新区投资项目“加速度”。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王鸣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