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联通数据中心预计年底投产
2017-03-16

  作为中国联通华东地区最大的项目,位于高新区环城北路上的中国联通浙江德清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一直以“高新”速度在推进建设。去年8月动工建设的工地现场,如今建筑主体已封顶。

  “一幢综合楼和三幢机房在1月中旬就已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砌墙,预计4月中旬结构验收,9月开始设备安装,12月实现投产。”建设现场,联通德清数据中心项目经理汪胡帆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安排“了然于心”。

  他介绍说,德清数据中心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国联通全国六大基地之一,也将成为我省互联网、电商、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支撑性平台之一。“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将在这里进行云数据交换存储。”

  总投资20亿元的联通德清数据中心项目,重头是在设备的投入。在三幢封顶的机房前,汪胡帆介绍说,每幢机房都是4层,每层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按照标准机柜来算,要安装7275架,今后这里就是一个大数据处理中心。”他表示,随着互联网公司数据处理需求的增长,联通德清数据中心的投产也十分迫切。

  “前期和施工阶段中遇到的问题,高新区都及时进行了协调处理,项目进展顺利。”汪胡帆表示,在项目落地后,为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高新区经发局一直提供着积极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高效的项目管理也加速了项目推进。“去年施工以来,高峰时段达到四五百人,目前的施工人员也有两百多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德清数据中心的建筑安全,每幢建筑打桩很深,地基非常牢固。“可以说,我们的机房建在了地球的岩石层上,非常安全。”项目工程负责人何兴兵说。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沈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