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莫干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指导国企推进清廉工程建设
2022-09-05

一是注重党建引领,铸就坚强堡垒。督促高新集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由业主、监理、施工三方共同组建临时党支部,在项目推进全生命周期中发挥好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党带群团一体共建,开展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创建活动,把党群工作打造成工程建设中优化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为高效安全廉洁工程建设凝聚党群力量,注入澎湃动力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打造廉洁阵地。要求高新集团纪委通过张贴党风廉政相关规定、悬挂廉政标语、制作廉政漫画图文等形式,全面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项目实地开展廉洁教育宣讲,以典型案例警示提醒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定期、不定期形式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相关领导干部、责任人谈话,通过咬耳扯袖,将廉洁教育入心入脑,推进项目监督全过程、人员监管全覆盖。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行使。指导高新集团先后出台及修订9项关于工程及采购方面的规范性流程管控制度。加强对关键岗位及关键环节的权力约束,扎紧制度篱笆,严把建设单位“入口关”,提高制度执行力,按照“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落实招投标制度。依法依规管控施工单位,就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进行内部审计、跟踪审计,严防廉政风险。

四是狠抓监督执纪,拧紧责任链条。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杭州亚运会三人制篮球赛建设及运营情况监督,参与亚运筹备专班并建立健全《专班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8项,开展实地监督检查50余次、列席会议50余场、提出意见30余条。抓细日常监督,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参与12次项目定标监督,开展单位效能作风督查7次,对集团发包项目进行专项督查1次,会同高新集团法务审计部参照集团制度对集团工程及采购方面流程进行内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书面建议1次,警示谈话5人,提醒谈话3人。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