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廉政建设
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 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成效
2018-07-12

   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高新区纪检监察组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活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一、制作廉政漫画专版。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高新区纪检监察组专门制作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党员干部“8小时外”这19种行为不能有》两个专题的漫画并在各办局巡回展出。要求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组织观看,真正让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高新区铁军”。

二、赠送廉政教育书籍。高新区纪检监察组向高新区全体干部赠送《传递正能量》书籍,并开展了“读廉政书、做廉政事”的读书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正效应,激发反腐倡廉正能量。全体干部看后深有体会,在100篇廉政小小说阅读过程中,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印发廉政行为规范。为更加规范地开展地信大会筹备各项工作,把好廉政建设事前关,保障大会筹备工作有效推进,指导和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树立良好的地信大会工作人员形象,高新区纪检监察组汇编整理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行为规范》,并印发给参会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高新区全体人员,明确了工作中的“六项禁止”,禁止行为涵盖了大会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招投标、重大物资采购、重大资金使用的情况,同时还严禁了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工作作风,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地知道什么事可为,什么事不可为。

四、落实“党纪教育一刻钟”旁听制度。纪检监察组在 “党纪教育一刻钟”常态化的基础上,制定了高新区“党纪教育一刻钟”旁听制度,要求各办局在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时,必须要有高新区纪检干部列席旁听,全年实现纪检监察组对各办局旁听全覆盖,各办局纪检干部对其他办局旁听全覆盖。同时组织高新区纪检干部通过“交叉听课、相互讲评、定期考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压实党规党纪廉政教育的主体责任。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6次,下属党组织和各办局共开展21次,党纪教育的效果得到了明显提升。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