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㉞ | 赢彻科技创新突围市场!驱动逆势增长
2022-05-24

两款搭载嬴彻轩辕自动驾驶系统的重卡已经量产,是全球最早的量产型自动驾驶重卡,在多家头部物流客户的线路上开展试运营。


嬴彻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嬴彻科技已有170多辆智能卡车投入试运行,今年前四月营收成倍增长,已超过了9200万元,预计全年营收将超过5亿元。


图片


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加速了科技创新和应用,也推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嬴彻科技等一大批创新型企业,正在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如何保障供应链物流线顺畅成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智能卡车有效解决了驾驶安全、司机短缺、运营效率低下等问题,比如从济南到上海的高速物流,900公里的高速司机只需要手动开45公里。”该负责人说,疫情下不管是干线物流时效还是司机的工作生活,都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和挑战。嬴彻科技的智能卡车实现了自动驾驶的辅助,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保障,切实用科技力量解决了市场需求。为此,今年嬴彻科技计划量产1200辆智能卡车,加速在自动驾驶赛道上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5081217.jpg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底,嬴彻科技完成了最新一轮1.88亿美元融资。这正是基于企业在干线物流场景拥有自研技术、量产经验与商业化运营全链条的能力,并通过率先量产构建起长期竞争优势。刘丽娜介绍,作为自动驾驶的头部企业,嬴彻科技目前还不断配合国家的相关部委,一起推动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在中国的落地和进一步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5081221.jpg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地理信息+自动驾驶”行业的规制创新,引进培育一批产业链链主企业,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琦表示,作为全国县域唯一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全省唯一的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示范区,德清正立足地信产业优势助推智慧出行产业提质拓链,助力行业发展迭代升级,并以特色优势融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创新发展。

-END-

内容来源:德清发布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