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比一争”大比拼㉑ | 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高新区68家上榜
2022-04-11

近日,

2022年第一批

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出炉,

高新区68家上榜,

完成全年任务的68%,

提前完成半年度目标。

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拥有

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多家。

微信图片_20220412081443.jpg


图片

一起来看看

第一批上榜的都有谁吧↓↓

微信图片_20220412081452.jpg

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不低于10%,持续投入一定的科技创新经费并开展科创活动,主要从事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中小微型企业。可以说,上榜的这些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也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


拿此次上榜的浙江三钛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公司成立于2020年,两年时间,已快速成长为芯片电感行业的技术引领者。由企业负责人柯昕领衔的高性能芯片电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具有超薄电感成型技术、共烧热处理工艺和超低损耗金属磁材技术三大核心技术,有效的解决了国产芯片算力低、功耗高及数据中心耗电量大等问题。去年,企业的高性能芯片电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团队B类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412081456.jpg


事实上,科技创新,不仅成为企业发展持续动力,也成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近年来,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逐年快速增长,成为区域创新创业的一大主力。这一看得见的成效,是自上而下扎实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落地的成果。


去年,《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科技型企业三年培育计划(2021—2023年)》出台,通过构建多层次、个性化扶持、梯度培育体系,重点抓牢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规上企业高企化、高企规上化,鼓励大企业带动融通发展,研发投入和研发活动实现持续提升,力争到2023年省级科技型企业总数达600家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412081500.jpg







今年以来,高新区科技局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通过走访调研、电话联系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强化对企业的日常服务。为提高企业申报通过率,坚持申报前进行一对一辅导,由服务人员对企业申报的实务、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和解答。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研究院、人才项目超120家。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不断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科技型企业梯队培育机制,构建以科技型创新为引导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