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启动国内首个创面修复技术输出港项目:隆泰打造德清医疗“金名片”
2018-05-16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章立

  前不久首届广慈烧伤论坛在上海举行,纪念60前年成功抢救钢铁工人邱财康。活动中,由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泰医疗产业园)牵头发起的国内首个“一带一路”中国创面修复技术输出港项目正式启动。以项目为依托,隆泰医疗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更致力于打造出德清的一张医疗“金名片”。

  2012年入驻高新区的隆泰医疗,专注于高端医用敷料等产品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从事创面修复产品和技术研发的领军企业。作为出口外贸企业,隆泰医疗一直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作为输出港项目发起的唯一一家企业,隆泰医疗董事长吴康平表示,这得益于企业全球领先的创面修复技术和产品。作为技术产品输出的企业主体,隆泰医疗将在项目中承担起重要责任,并整合国内外的医疗资源,共同推动国内的新产品、新技术输出。不仅如此,该项目将借助隆泰医疗产业园创面修复技术成果转化中心,输入国外先进技术,推动产、学、研、医发展。

  “输出港项目不仅对企业将带来发展的巨大机遇,助力中国医疗在全球的发展,更能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吴康平带来一组数据:如今我国每年需要创面修复治疗的人数就多达一亿人次,其中疑难创面治疗患者达3000万人次,而这仅为发达或较发达地区的情况。

  创面修复是一个新兴学科,普及面还不广。在上海等大城市,仅有少数医院设有创面修复中心专科。1958年,上海瑞金医院(原广慈医院),成功抢救了烧伤面积达89%、三度烧伤达23%的钢铁工人邱财康,轰动了医学界。不过,去年6月,上海瑞金医院才开出首个创面修复门诊。

  并非烧伤患者才有创面修复需求,还有糖尿病病足感染、静脉性溃疡、压疮、各种外伤引起的慢性、经久不愈的复杂创面。还有老年人常见的褥疮,也是创面修复的任务。“所以,接下来我们也将全力推动德清创面修复专科的开设和普及,解决更多患者的痛苦。”吴康平表示。

  与此同时,活动中成立的国际创面修复治疗技术协会,还汇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等一大批国内顶级的创面修复专家,将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带来智力支撑。据了解,隆泰医疗还在筹建首个中国创面修复进修培训学院,借助国际创面修复治疗技术协会的专家资源,将共同推动创面修复学科和产业的人才培养。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