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伊卡新能源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7-09-20

  在清洁能源汽车需求的释放中,领先的产品技术,全新上岗的生产线,让高新区内的浙江伊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今年前8个月,伊卡新能源已完成产值4.2亿元,是2016年全年产值的1.5倍。

  “目前东风汽车是我们最大的客户,大运汽车、江铃汽车等汽车企业都在洽谈中。现在每天至少生产4500KWH的电池组,预计今年产值将超过6亿元。”谈及企业发展形势,伊卡新能源负责人张树发充满信心,杭州“滴滴专车”常见的东风·时空ER30、菜鸟物流、中国邮政在使用的时空海豚8849物流车、东风俊风SKKD微型物流车,动力核心都是伊卡制造的动力电池。

  市场的青睐,产品质量是核心。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张树发说,动力电池的质量安全至关重要,伊卡通过结构设计、材料选用、焊接工艺等提升,让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了140瓦时/千克。“电池的能量密度越高,电池携带能量的能力就越强,所以电池的能量密度是汽车续航能力的关键。”他表示,从这一指标来说,伊卡电动电池的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伊卡两条全面升级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在扩大产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张树发说,制造工艺对产品的性能、使用表现、产品质量有着重要影响。“升级后的生产线,颠覆了原来的制造工艺,实现了更高效的生产,也让产品质量更上一层楼。”

  “这是根据我们的制造工艺专门定制的焊接设备。”在生产线上,张树发介绍说,伊卡的生产线上有不少定制设备,生产线的升级改造,让每个生产环节得到高效衔接,目前两条生产线的产品合格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每箱电池出厂前,都要进行多项性能、质量、安全等指标的严格检测,确保出厂产品令顾客百分百满意。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产业之一,伊卡的发展也源于产业的发展。高速发展的同时,国家也在提高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标准,提升电动汽车应用要求,进而提升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门槛。“这对伊卡来说是利好,技术是我们的优势。”张树发说,接下来企业将会迎来更快的发展。“计划增加4条新的生产线,持续扩大生产能力。”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