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佐力大健康产业布局开枝散叶
2017-05-27

中药配方颗粒提取车间正在进行设备检修。记者姚海翔图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王鸣

        5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改委会同省中医药管理局,来到高新区佐力药业就大健康产业调研。值得关注的是,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已步入蓬勃发展期。今年,佐力大健康产业布局取得战略突破,眼下中药配方颗粒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

  据了解,总年产1600吨的中药配方颗粒项目是佐力药业去年的大动作,也是抢先布局中药配方颗粒市场的关键动作。目前,企业已拥有集提取、浓缩、干燥等为一体的全自动中药制剂生产线,一期年产达800吨。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所有论证、备案、审批,这对佐力布局大健康产业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佐力药业副总经理沈爱瑛表示,健康以保健、养生为首,中医药在其中发挥着大作用。为此,除了原有的中药制剂外,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是佐力大健康产业布局中非常重要的新增板块。

2015年,佐力药业成功收购了浙江百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把业务领域拓展到了中药饮片产业。与此同时,佐力药业也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等院校开展合作,开始了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

  “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可以说是上下游产业,中药配方颗粒的优势是安全、有效、便利。”佐力药业副总经理郑超一表示,该项目作为浙江省第二批中药配方颗粒科研专项,佐力药业的中药配方颗粒就能在省内用于临床应用。

  众所周知,目前国家尚未开放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全国仅有6家试点生产企业,与之相对应的是“年均50%增长率”的庞大市场。沈爱瑛表示,随着中药配方颗粒需求的增长,一旦国家政策放开,佐力药业也将拥有先发优势。

此次调研还透露,国家正在确定行业先锋,加快出台行业规范标准,佐力药业有望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这对佐力药业中药配方颗粒走向全国,将产生积极影响。”沈爱瑛对此充满期待。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