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全市第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暨招商引才特战队员座谈会召开
2024-04-08

image.png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浩主持召开全市第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暨招商引才特战队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半导体及光电等八大新兴产业链,重点再聚焦、机制再迭代、打法再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项目和人才支撑。

副市长金凯出席。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智)工作及市招商中心(特战队)工作情况;王捷、陈斌、沈云逸、范文垒、董玮玮、殷佳仕、沈文骏、屠涓等8位特战队员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陈浩对去年以来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表示肯定,向包括特战队员在内的广大招商干部表示感谢。他指出,从去年开始,每季度召开招商引才特战队员座谈会,复盘前阶段工作,分析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已经成为我们抓“双招双引”工作的一项固定机制。一年多来,招商引才特战队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培育的八大新兴产业链,推动一大批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落户湖州,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注入了强劲动能。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补齐短板,确保新一年度“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浩强调,胸有全局才能开局破局。特战队员作为“双招双引”的尖刀兵,要站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双循环”格局等大战略大背景下,把握产业趋势和人才趋向,结合我市产业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以长远眼光来审视和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谋有方向才能行稳致远。商务部门和特战队员要梳理跟踪新质生产力布局、“十五五”规划思路等重大战略,以前瞻性研究定方向、找赛道,寻求项目人才新的招引点和增长极。抓有办法才能突破争先。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培育产业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研水平来构建产业生态,更大力度招引一批我市发展所需的链主型企业、高科技项目和高素质人才。推有举措才能高效转化。要更好发挥商务部门的职能作用、特战队的“奇兵”作用、重大招商活动的引流作用、境内外驻点机构的枢纽作用,打好“一把手”招商、特战招商、链式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等组合拳,聚焦“投早投小投硬科技”,进一步提升项目和人才招引质效,为加快构建湖州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会前,陈浩走访调研了去年由特战队员招引的浙江甚湖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40万颗FcBGA 项目、浙江慧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0台工业轮式机器人项目,了解两个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要求市级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加快释放产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