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专家齐聚莫干山高新区!共商绿色通航航空器未来发展
2024-02-05

日前,航空工业通飞所属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3座单发全复合材料初级教练机AG100首批飞机在莫干山高新区下线并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引起了行业对莫干山高新区自研国产教练机事业的高度关注。

image.png

行业目光汇聚之时,航空工业通飞紧锣密鼓筹办,在日前发起一场电动通航研讨会,来自航空领域的领导专家、供应商、合作伙伴齐聚高新区,共同商议绿色通航航空器的未来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议围绕“绿色航空制造助力低空经济腾飞”主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龙通用、青岛九天等多家单位的用户代表结合自身运营情况就初级电动教练机的性能指标、使用模式、维护保养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image.png

“与会单位均对我们在莫干山高新区研制的‘领雁’AG100新一代教练机电动化改装表示出强烈兴趣和需求,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中航通飞相关负责人说。

AG100教练机是航空工业通飞坚持科技创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民机研制理念研发的新一代国产教练机。会议研讨中专家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电动航空产业进展可支持AG100飞机电动化改装,电动化可大幅降低飞机直接使用成本,提高飞机维修性和培训效率。中航通飞为我国民用航空产业新添一款一流国产装备,推动了国家低空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image.png

中国在绿色低碳航空领域已初具规模,在燃料电池、氢动力、高性能电机、高压电力系统等新能源航空技术领域,我国几乎与欧美等航空强国同时起步。值得一提的是,绿色低碳航空开启了新的民用航空科技竞争格局,为中国通用航空实现“换道超车”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国内多款固定翼电动通用飞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正在研发攻坚。

中航通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未来三年内完成AG100飞机电动化研制和适航验证,并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