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莫干山高新区“大抓招商 大引人才 大干项目 大兴企业 大提能级”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01-24

1月23日上午,“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大抓招商 大引人才 大干项目 大兴企业 大提能级”动员部署会召开。县领导王剑峰、毕长征、王云香及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通报了湖州莫干山高新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经济指标攻坚任务安排,各分管委领导围绕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企业服务、项目双进、引育科技人才、建强重大科创平台载体等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现场还表彰了2023年四季度“高新之星 ”获得人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剑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姿态,齐心协力迈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彰显新作为。

王剑峰就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攻坚强调五个方面:

一、大抓招商,在打造产业集群上攻坚发力。招商引资是高新区全局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一是锁定重点精准招商。围绕“1+5+N”产业链,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锁定细分领域招引重点,集中力量招引八类标志性项目,打造在全国乃至全球细分领域领跑的产业链集群。二是集中火力全员招商。完善科学的评价激励机制,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打造一支“精通县情、精通产业、精通客情、精通政策、精通谈判”的全员招商队伍。三是优化机制快速招商。强化委领导带头招商机制,主动出击,每季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同基金公司研判招商信息,明确项目责任人、签约时间表,推动重点任务闭环落实。

二、大引人才,在构建硬核生态上攻坚发力。人才队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动力。一是依托科创平台引才。布局层次清晰的科创平台体系,综合采用一人一策、校院合作、人才大使等各类灵活机制,选聘相关领域高端人才。二是依托企业主体引才。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一季度分别开展五大战区专题人才招聘会。三是依托一流服务引才。抓实“四链”融合,推动形成“政产学研金介用”一体化的创新生态,推进地信小镇国际人才社区建设。

三、大干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上攻坚发力。项目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法则、不二王炸。一是开工计划能早则早。谋划项目上下贯通、左右协同。一季度,确保亿元以上项目开工32 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开工 14 个。二是建设进度能快则快。推动重点项目春节后快复工,一季度,确保亿元以上项目竣工24 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竣工 10 个。三是投资放量能多则多。聚焦3 亿元以上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投资进度,聚焦改扩建及设备技改项目,及早反映投资。一季度,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60 亿元。

四、大兴企业,在释放优质产能上攻坚发力。民营企业是稳住经济大盘的主力军、顶梁柱。一是下沉一线助企。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一季度,实现财政收入 18 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均增长 6%以上。二是梯度培育强企。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做好上市“全周期”服务。全年新增上市企业3 家、专精特新“小巨人”6 家,推动 5 家“金象金牛”企业“象更大、牛转象”。三是守牢底线护企。从严从紧从实筑牢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劳资稳定三条底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大提能级,在提供坚强支撑上攻坚发力。优质平台是促进产业裂变升级的重要支撑、前沿阵地。一是筑牢要素支撑。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谋划和向上对接,深化“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充分挖掘存量空间。二是筑牢基础支撑。围绕“一城一圈一园一平台一新区”产业定位,做精规划,提前谋划。持续开展高新区平台能级提升6050行动,一季度,确保6 个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确保 10 个基础设施项目竣工。三是筑牢配套支撑。围绕企业员工的“吃、住、行、购、娱”等方面,完善餐饮、住宿、娱乐、超市等基本生活配套设施,创造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承载人群的消费多元化生活场景。

王剑峰还就一季度“开门红”指标任务、年底考核、产业招商、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人才招引、项目开工、基础设施项目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新质生产力新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重大活动等10 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