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无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2-08-18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实现“遏较大、控事故、保安全”目标。近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高新区下发《安全生产“无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无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和企业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迅速召开会议 提高认识


8月17日,高新区组织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召开高新区安全生产“无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讲暨企业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19083334.jpg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毕长征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举一反三,提高认识。高新区上下和各企业要从保障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抓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强力攻坚、各司其职,深入排查。高新区各有关平台要联动属地街道和应急、消防等部门,突出消防、危险化学品、涉氨涉尘作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针对企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要实行挂牌整改,跟踪督办,限期销号。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相关法定职责。要明确主体、统筹推进,严格执法。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依法治安,全面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实施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治理措施,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从企业内部和社会层面两个维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通过不断地的演练、培训,提升日常和事故发生初期必要的实战救援能力。

会上,高新区应急整治专班就高新区安全生产“无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大队分别对下阶段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领导深入一线 带队排查


近期以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毕长征深入辖区多家企业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安全培训教育、企业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情况。要求有关办局中心、工作专班全面加强监管力度、排查力度、整改力度,对照发现的问题抓好隐患整改,确保排查全面、不漏一处。同时,建立隐患台账,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护网,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



注重网格化管理  

“网格员滚动查+专家重点查” 


对高新区城北高新园划分10个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网格,每个网格安排2名网格员,在高新区应急整治专班(城北管理中心)和阜溪街道的协同指挥下,采取“网格员滚动查+专家重点查”的模式每日进行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专业性建议,实行立查立改。对发现的较大以上重点安全隐患问题,由高新区城北管理中心会同街道和有关部门共同进行闭环处理。8月份以来,针对消防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已排查隐患387处,已落实整改373处。

图片

-END-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