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新增国字号!高新区两家入选2021年度拟备案国家众创空间名单
2022-05-30

日前,

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21年度

拟备案国家众创空间名单,

高新区2家入选

图片


2021年度拟备案国家众创空间
01

朴器AI·众创(德清朴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02

青竹文创谷(德清兜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601083216.png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众创空间升为国家级后,科技部将在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网络化手段、资本化途径、集成化应用和国际化链接等方面给予建设指导,支持其发展。


截至目前,高新区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4家,省级备案众创空间2家,市级备案众创空间5家,成功孵化的一个个项目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601083100.jpg


众创空间是面向所有创业者开放的一个相对较低成本成长环境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近年来,高新区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创业载体高质量发展行动,着力构建以研究院为核心,众创空间、孵化器、特色小镇等配套联动的“1+N”体系化发展新格局,积极打造面向未来的区域创新“生态雨林”、产业科创名城闪亮标签。


01
在众创空间建设上

充分利用产业集聚的企业优势以及现有空间和政策,加大众创空间布局力度,积极探索通过高校院所、企业、品牌机构等多元化的投资模式,使众创空间运营体制更加灵活、建设理念更加超前、发展定位更加多元。



02
在运营管理上

通过引进外地专业运营机构,和培育本土运营团队相结合的模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升众创空间专业化运营能力,促进众创空间向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1083107.jpg


下一步,高新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强化“平台思维”,实施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质升级工程,推动高新区孵化载体模式创新、环境优化、成效提升,将各类孵化器打造成为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链接创新创业资源的核心载体。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