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四比一争”大比拼㉒ |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高新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2-04-14

四月,

万物勃发,草长莺飞,

是一年之中最具活力的时段,

也是高新区项目建设  

“大干快上”的黄金期。

图片

筑牢高质量发展动能支撑

  各大项目工地上,工人们忙着施工,项目推进专班人员忙着四处奔走、协调难题;夜间的电话会议中、疾驰的高铁上,是高新区招商专班人员的声音与身影。“抓六重 促高新”例会一月一次形成机制,以“蜗牛奖”倒逼落后、自我加压……因为深知二季度是分水岭,是关键季,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和干劲,为提前拿下“半年红”全力冲刺。

微信图片_20220415080407.jpg




厚植发展新动能  以加速度推进项目


走进浙江科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吨高性能新材料及5G通讯、半导体高端装备项目的施工现场,钢管架密如织网,拉运施工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四幢单体的主体结构施工。


“代办项目手续,主动跑腿协调难题,高新区的一流服务推动我们项目建设跑出速度。”科赛新材料董事长童晓晔说,因为企业订单供不应求,需要更大的产能来支撑,这个新建项目建的越快、企业的底气也就越足。也正因如此,尽管仍处于在建设初期,企业已经在采购引进新的设备,为后期加快投产创造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415080412.jpg


去到德清通航智造小镇,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500万套高端轴承制造项目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正在进行材料的运送,工人们忙着施工。


目前,一期2号厂房的桩基工程已完成,土建正在开挖做基础,预计在今年8月能够主体结顶。“无论是现场的政策处理,还是项目的行政审批,高新区全程跟踪式服务,为后续的施工质量和进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500万套精密高速大型重载轴承的生产能力,打造绿色、低碳、智能工厂。


微信图片_20220415080416.jpg

穿行于高新区一个个重大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步一个新景,面貌日新月异;一处一份激动,蝶变令人惊喜。今年一季度,高新区有13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6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竣工3个;亿元以上竣工项目进规2个。


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项目。在项目建设的第一线,高新区出实招、强服务,尽心尽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我们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形象进度、责任人员,督促项目单位倒排工期。对项目建设进度一月一对比,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项目推进科副科长王锋说。




抢抓新机遇风口  靶向施策招引项目


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助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集终生智”产业布局方向,坚持“重招”高科技、顶尖型、领军型人才的硬科学项目,固投20亿元以上制造类项目,上市或筹备上市的公司总部项目,坚持引进优质外资项目。今年一季度,高新区签约20-50亿元项目3个,完成全年任务的50%;引进上市公司及筹备上市公司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2.5%。


微信图片_20220415080419.jpg


“去年,我们成立了一支由33人组成的懂产业、会招商的招商引资专班,实际上,就是为了更好的实现靶向施策引项目。”高新区投促局负责人说,今年,招商引资的竞争态势愈发激烈,团队在总结前期经验、把握最新形势的基础上,在“招什么”和“哪里招”这两个问题上,拿出了新的举措。

01
招什么?

高新区聚焦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类、智能制造类、芯片半导体类这三大产业,绘好招商图谱,按图索骥、招大引强。拿生物医药产业来说,一季度签约的亿元以上项目中这一类企业占比40%,总投资达到39.21亿元,极大程度地提升了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度。


其中,符合市顶尖领军人才标准的植入型可降解医疗耗材研发中心总部暨产业化基地项目在近日完成了总平面布置,进入到场地平整的阶段,项目将建设科研中心和产线,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板块中的又一新星。


微信图片_20220415080422.jpg

02
哪里招?

高新区锁定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按产业明确分工,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目前,高新区投促局派出了3位精通招商业务的人员赴上海、北京、杭州驻点招商,同时积极联动县驻点招商组,挖掘线索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在湖州市2022年第一次外资“大好高”项目审核认定结果中,全市6个项目通过审核认定,高新区入围2个,分别是浙江锐鼎金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聚合引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县占比100%。这两家去年引进的新企业正是高新区招商引资、引来凤凰的有力证明。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面对机遇与挑战,高新区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凝心聚力再破难题,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用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后劲。
图片
眼下,在高新区

这片令人期待的投资热土,

正以“每天不一样”的速度刷新形象,

日夜精进地将蓝图 

绘就成令人振奋的现实。

图片


-END-

记       者:倪忆雪

编     辑:邱燕

审     核:高新区党群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