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投服中心项目翻倍服务不减
2018-11-05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陈燕红

  招投标是项目推进中的重要环节,招投标项目数量还是一个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风向标”。记者从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了解到,今年1~10月高新区已完成招投标项目137个,同比去年实现了翻一番增长。其中7~9月这三个月,招投标项目达到了64个,占到了前十个月的46.7%。

  “今年主要增长的是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入驻企业的装修项目,可以说,这是地信大会带来的积极影响。”投服中心招投标管理科科长夏燕岚直言,数据增长的背后,是高新区作为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核心区,对园区环境提升的重视,以及企业加速落地发展的积极性。

  据了解,高新区的招标工程项目,主要是500万元以下的工程建设类项目,100万以下与工程建设不可分割的主要设备、材料货物的采购等。尽管投服中心负责的招投标工程算不上“大工程”,但涉及道路、路灯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工程项目,仅这些“小工程”的投入就达到了1.3亿元。

  与此同时,浙江大学地理信息与遥感技术中心、双创金融谷等近一大批企业、研究院、科创平台,都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快速装修入驻高新区。“地信大会很快在德清召开,我们也希望在高新区这个大平台上加快发展。”即将启用的高新区双创金融谷相关负责人直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招投标项目大幅增加,但高新区投服中心为各个项目提供的高效服务丝毫不减。

  该中心出台的“公共资源交易规则说明”发挥关键作用。据介绍,这个说明是在全县招投标工作规则的基础上,根据高新区实际情况制定的,它不仅完善了高新区的招投标工作机制,更像一份“操作细则”,把各项工作进行规范,并对企业、各相关部门进行培训指导,通过标准化操作推动了工作提速。

  “这也为廉洁工作筑起一道‘防火墙’,促进了公平竞争。”夏燕岚说,招投标工作作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一个环节,只有通过健全的制度、刚性的执行、高效的服务,才能推动园区、企业、市场的良性发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