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德清莫干山机场可以“飞”了
2018-10-09

      昨天,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正式获得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莫干山机场已正式取得营业资格,德清的通航产业可以真正“飞”起来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9月19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推进华东通用航空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后,华东地区首个获得颁证的通航机场。

  据介绍,A1类通用机场是通航机场中级别最高的,可满足固定翼运Y-5、塞斯纳C208、大棕熊等通航机型以及所有型号直升机起降。目前,莫干山机场已建成600米的机场跑道,并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停机坪,各方面设施配套过硬。其中,600×90米的停机坪有25个固定翼停机位和19个直升机停机位。同时,机场还配套了6700平方米的机库。

  接下来,莫干山机场将延伸至1800米(具备公务机飞行能力),另外还将配有水上起降条件(约1000亩水域),并发挥近沪临杭的区位优势,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构建起服务于长三角都市经济圈的通航网络金三角,以满足长三角区域通航市场消费需求。

  “作为小镇的核心基础设施,承载通航产业的主要平台,机场的启用让小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通航智造小镇。”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目前通航智造小镇已落户9个通航项目,期待已久的机场正式启用后,将有力推动德清通航产业加速全新发展。

  此外,朱琦介绍,莫干山机场已在着手准备开航仪式,并将签约一批通航制造运营项目,进一步扩大机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国内外知名通航企业落户德清。与此同时,通航智造小镇将以此为契机,为11月份的地信大会保驾护航。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徐欢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