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莫干山高新区迈进国家第二梯队
2018-01-03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已公布2017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莫干山高新区表现可圈可点,综合排名比上一年度继续上升,成功迈进国家高新区的第二梯队。其中,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第60位。

  评价显示,高新区在企业上市融资能力、高新技术企业国际贸易能力等方面表现较好,更期许高新区做大做强智能汽车、地理信息、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高新区排名的上升,是对项目、技术、人才到改革服务等整体工作的一个肯定。”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正式落户,全国首颗以县域冠名的商业遥感卫星“德清一号”正蓄势待发,凯色丽成为全县首家在韩国上市的企业,全省首块“标准地”在高新区落地,面向全球的生命健康&智能经济创业大赛启动选拔……确实,2017年也是高新区坚持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一年。

  与此同时,高新区在项目双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特色小镇创建等方面的抢眼表现,有效推动了园区经济总量和项目质量同步提升。去年1~11月,高新区实现财政收入21.39亿元,增长18.1%;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75.4亿元,增长16.7%;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0.2亿元。而且在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上,高新区主引擎、主平台作用已越发凸显。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的高新技术增加值已在全县占比达到57.5%。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