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高新速度”崛起产业高地——高新区2周岁成长记
2017-09-29

  两年前的今天,国务院正式批准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就此拉开了74.74平方公里土地上全新的发展序幕。

  丹桂飘香的秋季,正是收获的时节。2周岁的高新区,已收到了最好的肯定和礼物。上个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首次排名的莫干山高新区位列92位,提前实现迈入百强的目标。

  走进现在的高新区,企业产业快速发展,平台项目快速推进,兴旺蓬勃的发展前景让人欣喜。高新区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正是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带来的厚积薄发。

  这里,正大青春宝(德清)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一直演绎着“高新速度”。用时半年,47万平方的主体建筑已在8月中旬实现结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这样的速度相当快了。”正大青春宝(德清)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赵升庆坦言,这是他负责过的最快的项目建设,高新区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为此,对高新区十分满意的正大青春宝,在今年还拉来了“好朋友”胡庆余堂。

  本月,随着第150家地信企业——湖州数字鹰的入驻,小镇全年引进地信企业目标也已提前3个月完成。小镇变身大平台,目前的地信小镇已是全国地信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吸引了中科院遥感所、超图软件、杭州中科微、极飞地理等行业龙头。

  挖掘资源、腾笼换鸟,高新区还用有限的空间创造着更大的价值。

  走进浙江精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全新的全自动装配生产线已经完成安装,这几天即将投入使用。去年7月份之前,这里还是4万多平方的闲置标准厂房,如今变成了安装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生产车间,旧笼腾空住进了金凤凰。

  深耕新能源市场,致力于电动汽车空调压缩机研发生产的精雷电器,是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11月份订单就有2000万元,今年的产值预计是1亿元。”订单不断,精雷电器总经理邱百堂信心十足。他说,随着自动化装备生产的投入使用,明年企业将完成25套空调压缩机的生产,完成产值5亿元。

  在这里,像青春宝、精雷电器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优质项目的集聚效应正在不断显现。随着这些项目的不断落户、扎根,高新区的生物医药、地理信息、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绿色家居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今年1~8月,高新区已引进工业项目1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2亿元,同比增长8.45%。与此同时,高新区完成了规上工业产值344.6亿元,同比增长14.7%;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31.5亿元,占比全县54.8%。值得一提的是,19个工业项目的投资企业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谈项目中超百亿的就有3个。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相信,正在厚积动能的高新区,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苏晨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