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通航小镇昨入围创建省第三批特色小镇
2017-08-03

   昨天,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35个特色小镇列入创建名单,德清通航智造小镇成功上榜。这是继我县地理信息小镇、莫干山风情小镇之后,第三个省级以上的特色小镇。

  德清通航智造小镇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3.46平方公里。小镇以通航机场为依托,以“通航智造”为核心,致力于构建集研发、运营、训练、体验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

  今年19日,小镇经第三批特色小镇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除外)产业组实地初审,以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培育名单,并于4月出色完成答辩。目前,小镇内的重点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形象日益呈现。

  小镇的核心通航机场,是全省规划建设的7个一类通航机场之一,已完成全部审批手续。目前,机场一期项目建设已投入2.7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验收。

  产业项目招引呈良好态势。今年4月,总投资5.2亿元的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项目落户小镇,填补了我县通航产业自主研发智造领域的空白。前不久的“德洽会”上,璞翼航空等项目签约。

  成功入围特色小镇创建行列,通航智造小镇将迈入新起点。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小镇将着重以通航先进智造为主导,同步发展智慧科技、运营服务、旅游休闲三大领域,推动小镇产城融合,智造与旅游、文化相融合,努力打造聚而合、特而强、精而美、活而新的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与地信小镇形成产业和应用的“双轮驱动”,与莫干山国家特色小镇形成通航和旅游的“比翼齐飞”,通航智造小镇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壮大我县特色小镇经济群的实力。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徐欢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