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美好蓝图 催人奋进
2017-11-09

  

   昨天党的十九大代表、女科学家邵芸从外地赶来,与高新区的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感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精彩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我是来自一线的代表,在德清工作了三年多。”邵芸是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遥感卫星实验室总工程师,也是已在高新区建成投入使用的中科院微波目标特性测量实验室的负责人及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副院长。

  宣讲会上,邵芸不仅系统地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还分享了参会过程中的花絮,讲述了自己的参会感受,让每一位聆听报告的人,更全面地了解了大会召开的全程,也更精准地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

  从事科学研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邵芸,对报告中指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这一论述印象尤为深刻。“这一点德清给我的触动很大,只有把生态文明建设好了,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德清用自己的行动,充分印证了这一论述。”她表示,这也正是中科院把实验室和研究所落户在德清的原因。

  在大会全程71次的热烈掌声中,令邵芸印象最深的两次长时间掌声,正是习总书记在讲到祖国统一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时候。她说,掌声即民心,这也是人民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最大期待。

  谈到自己的工作,邵芸表示,作为科学家,要做原创性的工作,引领世界科学发展。“高新区的中科院微波目标特性测量实验室,就是要做好基础科学和测量,来引领学科的发展,引领应用的发展,未来的目标是开拓一个产业。”

  “听了邵老师的报告,仿佛自己去了会场,让我们感觉自己与十九大很近。作为高新区的一员,我们更要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办好明年的世界地信大会,为高新区和地信小镇的发展贡献力量。”高新区地信局的工作人员汤巍巍备受鼓舞。

  宣讲会后,邵芸还与高新区的十多名青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验。“每个人都应该读一读十九大报告,你们青年人责任重大,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是在你们肩上。”她勉励青年们要有理想信念,有探索、质疑的精神,锲而不舍,勇挑重担。

记者 杨晓燕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