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跨界融合发展:浙江在京举办地信产业园推介会
2016-04-22

德清产业园北京投资洽谈推介会顺利召开:4家企业签约,落地资金逾亿元

  4月22日,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北京投资洽谈推介会顺利召开。众多政府、学术和企业机构和单位代表参与了会议。会上,地理信息协会、产业园、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及管委会的领导们发表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协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超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司长张万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司司长武文忠,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伟,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汤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苗前军,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鲍伟民,德清县副书记杨中校,德清县委常委、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主任陈亦平,德清县人大副主任潘月山等相关领导,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等学术机构代表以及南方数码、四维远见等100余家地理信息产业代表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

  会议开始后,各领导负责人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梳理了产业园从2012年启动至今的发展路径、规模现状以及未来布局等情况。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章伟忠在发表演讲时热情地说:“我们将紧紧抓住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按照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要求,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模式来培育和建设产业园。同时,我们将以最真的热情、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热忱欢迎企业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与产业园的交流与合作,发现投资德清新机遇,寻求开拓事业新商机。”

  签约仪式达成,众企业热切洽谈

  随后,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的入园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现场达成签约合作的4家企业,分别为:北京点云环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杰翔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鸿雁无人机项目以及北京银杉科创投资管理中心。企业业务范围从常规测绘、三维扫描到无人机服务、信息技术和资本操作,落地资金逾亿元。至此,洽谈会达到了高潮。

\

  签约仪式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这些企业,有已经入驻德清的,有希望入驻德清的,还有持续关注德清的。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德清产业园给予的政策支持和优惠利好的感谢,也提出了许多恳切实际的改进建议。会上,泰伯总裁刘玉璋也进行了发言。作为深耕地理信息十余年的垂直媒体和社群平台,3sNews一直与业内人士并肩,同时持续关注和高度重视德清产业园的成长。刘玉璋表示,除了资金等硬实力的支持,“软实力”更是推进产业园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应注重政策、服务,并吸引国际化企业和海外创业者的加入。而泰伯基于媒体资源、智库分析能力和孵化和资本能力,也将为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提供支持。

  宋超智:希望德清成为弱GIS的园区,与多领域、多企业跨界融合

  会议最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超智发表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推介会对推动园区发展、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具有重要意义。一路经历从园区落成到企业入驻,从园区的培育到企业成长,宋超智感触很多。他说当前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地理信息产业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在去年宏观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地理信息产业仍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产业利好政策达20余项。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百余家。发展地理信息产业、促进地理信息产业的开发利用被写入多家“十三五”规划,这是非常不易的。

  对于未来,宋超智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紧紧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贯彻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升级。

  第一,加强新型基础测绘,夯实产业基础设施,为产业发展打造好平台、架构。

  第二,强化测绘公共服务,积极培育地理信息市场。共同丰富地理信息资源,形成合力。

  第三,推动跨界融合发展,创新地理信息服务。

  第四,健康有序地推动产业园建设,促进地理信息产业的集聚、集约、集群发展。

  第五,加强统一监管,在场所、人员结构、注册资金等方面降低门槛。

  最后,宋超智也提出了期望,希望将德清建设成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园区的示范标兵,为全国的地理信息产业园区提供宝贵的经验。

  正如他所言:“希望浙江地理信息产业园成为一个弱GIS的园区,与更多企业和领域融合,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文|3sNews 思佳)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