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科技 > 科技创新
地信小镇“高科技”开辟浙江治水新途径
2016-06-22

                                                                正元地信公司安装设备准备测量淤泥

正元地信公司河道三维监测系统

 ----地信小镇企业探索新业务,谋求快发展

浙江省推开“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德清县东部水道纵横、水网密布,“五水共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作为治污排涝的一个重要手段,河道清淤工作面广量大,亟需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案。

       落户于科技新城地理信息小镇的正元地信公司是一家以管线探测业务为主的央企,也是小镇目前落户的几家大规模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对自身业务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除原先的主业,公司致力于结合我省实际,探索建立新业务。

       公司自落户以来,围绕“五水共治”工作拓展了很多新的业务内容,先后建立了武康城区智慧排水监控系统、五四村排污监控系统等等。此次和集团内兄弟企业合作开发新业务,并选择在钟管镇蠡山村开发试点河道生态治理及智慧监控项目,引入智慧化监测与环保清淤两个概念。通过河道淤泥探测及清淤,探明河道水体、淤泥及周边环境的相关数据,建立河道三维模型,实现河道水位水质实时监测,河道地质断面查看,淤泥等相关参数的计算,最终对淤泥进行生态化利用,达到为领导决策、资源化清淤、重点工程建设、城市防灾减灾等提供重要数据和信息的目的。

       近期省水利厅领导专程到正元公司进行了考察,对该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考虑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届时公司在业务上将有长足的发展。

      在地理信息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小镇地信企业总体发展情况良好,通过商业模式的改变,技术创新的投入,应用领域的扩展,提高竞争力,谋求新增长。根据目前排摸统计结果,今年小镇地信产业营业收入将实现翻番。(陈敏良)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