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欢迎您!
手机版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高新区:一千工人赶工造小区
2017-08-01

高温不断,作为高新区的两大住宅小区项目,地信小镇游子街两侧的人才公寓(一期)、安置小区(二期)两个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天很热,注意安全,进度质量也要保证,有问题及时联系。”游子街南侧的人才公寓项目工地,15幢高层大楼拔地而起。站在楼群中央空地,高新区国土与规划建设局工程管理科副科长魏勋恺与施工方、监理方紧盯建设进展,及时做着沟通。

据了解,20161月份开工建设的人才公寓占地94亩,总投资10.82亿元,共建设1526层的高层住宅楼,共有住房近2000套。此外,小区内配套幼儿园一个。

“目前已完成工程的60%,最高一幢楼已建至23层,8月下旬结顶。”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团项目经理王旭光介绍,15幢大楼内,有7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预计10月下旬结顶。2018年底有望竣工。

在这里,不常见的还有大楼安装的外架喷淋系统,不停地冒着水烟。“除了降尘,还能降温。”王旭光介绍,15幢大楼都将安装,目前2幢大楼已装上,每隔6米一道系统,每幢大楼三幢三道。

在小区的设计上,王旭光介绍,人才公寓小区除了人车分流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楼群中央要建的中心花园,面积近2万平方米,小区绿化率达到35%。此外,东望塔山,南临今后的凤栖湖景观绿化带,小区风景独好。

从人才公寓出来,魏勋恺沿游子街往西,前往位于中兴南路和英溪南路之间的拆迁安置小区。他介绍,这个安置小区二期,就位于一期欣宋嘉园的南面,是塔山村拆迁户的安置区块。项目总投资8.4亿元,共建设10幢高层住宅楼,其中426层,624层。

来到工地,这里塔吊林立,正在开挖土方。“去年10月开始打桩,目前土方开挖完成了50%。”施工方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惠小军边走边说,目前有6幢大楼已完成开挖,开始地下室底板施工,那是工地施工最繁忙的地方。

在其中一幢大楼的地下室,记者看到,底板上铺满了钢筋底板,惠小军介绍,工人们正在加固钢筋底板的水渠、集水井。“下午验收完就能浇筑混凝土,完成底板施工后,大楼就能一天天‘长高’了。”

为了争取让拆迁户早日搬入新居,惠小军表示,现场有300人正在同时施工。

记者杨晓燕 通讯员朱薇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2017 www.mhtz.gov.cn
联系电话:0572-8061094  招商热线:0572-8886161
技术支持:游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ICP备17009125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52102000448

手机版